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关于进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6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我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本次筛选工作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计划于20226月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包含以下类型:

1.2019级学制三年的硕士生(已确认获得转博资格者除外,名单见附件2);

2.其他符合条件的硕士生。

因故不能按时参加中期筛选的硕士生,需填写《山东大学硕士生延期参加中期筛选申请表》(附件3),并于510日之前交到 N1-306-2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经导师和研究院审核同意,可以延期参加考核,并另行安排时间考核,此次中期筛选结果为“暂缓通过”。


二、工作安排

硕士生应于中期筛选前完成开题报告,请填写《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提交开题报告)。


三、考核结果说明

符合上述“一、参加人员”的硕士生都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

1.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

2.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3.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中期考核或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4.不通过: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硕士生。


四、《专业英语》考试通知

《专业英语》考试,只允许携带总数不超过三本的纸质板的专业英汉词典,不准携带电子词典、电脑等具有搜索功能的工具。

考试名单见附件2,其中全日制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所有参加过转博英语考试的学生不参加专业英语考试(转博英语考试不及格者需参加本次考试)。

考试时间:2021513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振声苑S106

五、综合考试和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综合考试和学位论文开题同时进行。

考核时间:202158-28日(各课题组自行组织把握)


注意事项:

1. 请导师及学生仔细研读附件1,专业学位硕士中期考核参考学术型硕士进行。如名单有遗漏或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联系电话:0532-58631582

2. 63日,请参加筛选的研究生提交下列材料(各一份):

a、《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登记表》(正反面一页纸打印,格式勿改,附件5);

b、《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单面打印,格式勿改)。

请相关研究生下载上述2份表格,填写应由学生本人填写的部分,考核时交给考核组老师,由考核组老师填写剩下的内容并签字打分,考核结束后将已填写完整的所有表格以考核小组为单位送到N1-306-2办公室。

3.中期筛选和学位论文开题是保证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请各位导师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把该项工作做好。

4.考核小组由3-5名副教授或相应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并推选1人为组长。导师可以参加考核小组,但不能担任组长。含有专业学位硕士中期考核的小组,由导师自行邀请不少于一位校外行业导师参加考核。

特别提醒:1)请研究生提前在网上填写开题报告;(2)检查自己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除了《社会实践》、《前沿讲座》、《专业英语》、《讨论班》、《专业实践》,其他课程必须有成绩,没有成绩的课程抓紧找任课老师将成绩录入系统;(3)在63日将需要提交的材料至N1-306-2办公室,便于研究院检查和汇总。因系统没有填写开题报告、课程没有成绩或者材料不全而导致的中期考核不通过,后果自负。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