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期演讲角活动圆满举办

2021年07月18日 作者:文/高凯宇 刘芯源 图/高凯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7月17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期演讲角活动在第周苑A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分别对经典剧集《觉醒年代》和网络暴力行为进行探讨。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活动主持人赵佳宇对演讲内容和参与人员进行简要介绍。此次活动有两位演讲者,分别是许香钰同学和石文静同学。许香钰发表了题为“《觉醒年代》为什么会圈粉无数?”的演讲,她从李大钊先生为《新青年》杂志投稿的《青春》一文展开,朗诵了文中激昂向上的语句,振聋发聩,催人觉醒。随后她通过对剧中经典人物鲜明个性的一一阐述,探讨了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中的巨大作用,并号召广大青年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努力探索的正确追求。演讲过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就《觉醒年代》中的细节进行激烈讨论,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第二位演讲者石文静,就网络暴力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首先从几个具有较强的影响和公众熟知度较大的案例讲起,随后,针对网络暴力造成的恶劣影响和当下社会形成大量网络暴力的本质原因进行了讨论。最后,石文静呼吁大家摒弃暴力,做一个理智的网民,控制言行,不随意谣传。同时,在座人员也对该话题进行了深刻探讨。探讨内容主要为当下的热点事件,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这次演讲角活动,充分展示了研究院学子积极向上的思想和敏捷活跃的思维,不仅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深入交流,而且强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保持言论理性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