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学无止境,志在必得”冬季越野赛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文/陈文捷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张钟铭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提升同学们身体素质,号召大家走出实验室,积极开展体育锻炼,10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操场举办“学无止境,志在必得”冬季越野赛。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6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趣味丛生,充满惊喜与挑战。活动内容将竞技与娱乐结合,着重鼓励团队协作,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校园内设置七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处都需完成一个游戏项目。开始的“摸石过河”需要队友之间的默契和自身的身体协调能力;“就不听你的”则要求选手迅速对工作人员的指示做出正确的反应,考验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之后的“头脑风暴”完美体现参赛选手平时的知识储备量;“乒乓1V1团队大作战”则需要参赛各队队员齐心合力运送乒乓球,团队协作精神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的“站立的木棍”是对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的双重考验;“歌曲接龙”需要选手具备一定的歌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最后的“步步为赢”对同学们的党史、校史知识进行了考察。比赛现场活力洋溢,游戏趣味只增不减。在这里,你能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青春活力,体会到四射的青春光芒。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排名前四的参赛队伍均获得精美的纪念礼品。惊喜的是,此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抽奖环节,一支幸运队伍同样获得了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同学们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还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所有参赛队员在此次越野赛中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弘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