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三期演讲角活动圆满举办

2021年11月06日 作者:文/傅晓飞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傅晓飞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11月5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三期演讲角活动在第周苑A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致敬功勋”为主题,旨在让大家通过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历史,深入了解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团委书记张晓涵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演讲的选手和活动流程。此次活动共有五位演讲者。首先,任亚静通过讲述中华民族为反抗外敌侵略而做出的一系列抗争,向评委们生动展示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令人动容,感慨万千。随后,白晓易进行了题目为《袁爷爷,咱家的稻子熟了》的演讲,详细阐述了科学家袁隆平的一生。一代科学巨擘陨落,留下丰富的精神遗产,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接着,高华潇发表了题为《既见功勋之楷模,敢不奋进?》的演讲,她所分享的多位科学家身先士卒的伟大精神和光辉事迹引发在场师生热烈地讨论,将活动推向高潮。第四位选手刘露露的演讲内容则致敬屠呦呦先生。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的探索,是因为其对科研事业的热爱更是因为她对祖国大地的深沉爱恋。她的故事使在座听众深刻体会到要做对国家和人民有价值的工作,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最后,邱亚丽则以《闪耀之光,永垂不朽》为题目,通过一系列中国英雄的事迹,发出了青年就该去奋斗的号召,使人精神为之一振。演讲者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评委评议,高华潇和邱亚丽获得优秀奖,任亚静、白晓易和刘露露获得参与奖,每位选手均获得精美的奖品和奖状。

这次演讲角活动,主题鲜明深刻,充分展示了研究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该活动不仅为在场听众提供了学习交流、畅怀胸臆的机会,而且强烈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