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弘扬伟大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第二期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作者:文/陈文捷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张钟铭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值此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弘扬山大文化、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引导研究生感受科研魅力所在,11月27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举办了“弘扬伟大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第二期主题观影活动,研究院各年级学生参加。

晚上7点,观影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此次放映的影片《模仿游戏》。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放映影片。这部电影讲述了伟大而不幸的英国数学家及逻辑学家艾伦·图灵的传奇一生。影片全片将图灵被捕这一现实所发生的故事作为主线,倒叙了他最开始进入英军密码系统工作到最终成功发明了“图灵机”并且利用其成功侦破纳粹的英格玛密码,从而帮助英军扭转战局的全过程。影片当中还插叙了少年时期的图灵遭受校园霸凌,以及与克里斯托的故事。在影片的结尾,故事又回到现实。由于当时的英国政府对同性恋者严酷的政策,为了保住他最重要的计算机,图灵选择独自承受着化学阉割的痛苦。拯救了无数同胞却难以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图灵的人生被画上了悲剧的注脚。观影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被天才图灵短暂但熠熠生辉的一生深深触动,他那伟大而艰难的科学故事让现场观众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纷纷表示感触颇多。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使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