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重室与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重室召开合作项目季度交流会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文/吴秀芸 郭亚男 图/吴秀芸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项目季度交流会在青岛蓝谷中德生物医药技术产业园召开。青岛啤酒集团副总裁董建军、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部副部长颜成霞、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禄山主持。

交流会上,董建军对双方相关工作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建议和意见。颜成霞对蓝色硅谷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做了简单介绍,并针对相关科技政策展开说明。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对各自的研究内容作了报告。解彬彬教授针对啤酒酵母基因组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报告。吴秀芸博士汇报了大麦糟高值化利用研究的进展。刘昭曦同学汇报了不同精酿啤酒对小鼠肠道菌群的影响。

2019年5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创建蓝色经济区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体,青岛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重室作为参与企业国重之一,与微生物国重的相关合作项目相继开展。本次合作项目会议是双方例行季度交流会,是双方协同开展共性重大科学问题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有力表现。双方一致表示应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研发势头,继续深化合作,为实现学校优势学科与地方产业布局的有效对接,携手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