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11月09日 作者:文/王亚 图/侯煜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1月8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伶俐主持会议并宣读安全工作委员会成立决定。

会上,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为委员颁发聘书,并针对目前面临疫情、舆情、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严峻形势,结合研究院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自觉做好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线上参会并讲话,他指出近期高校安全事故频发,研究院成立安全工作委员会正当其时,各委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自觉落实责任,确保研究院安全稳定。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盛英强调要做好安全工作,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经常开展专题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狠抓贯彻落实。研究院副院长祁庆生从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转基因安全等多方面就实验室安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示范。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思想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就研究生安全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章程》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