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越中教授当选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张玉忠、李盛英分别当选两个专业委员会主任

2021年11月10日 作者:编辑:微生物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0月29日-11月2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云南省微生物学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隆重举行。会议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越中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李盛英教授和张玉忠教授分别当选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和海洋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李越中,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以黏细菌为基本材料,开展黏细菌资源及其多样性、黏细菌细胞行为及其进化研究、抗肿瘤化合物埃博霉素、在黏细菌中建立和改进遗传操作体系并对黏细菌进行遗传分析和遗传改造等多方面研究。

张玉忠,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微生物资源分类与系统进化、海洋极端微生物独特的生命特征与环境适应机制及结构基础、海洋微生物驱动有机碳、氮、磷、硫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与分子机制、海洋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等方面。

李盛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P450酶学与酶工程和工业微生物菌株改良等。

中国微生物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简称CSM)是由全国微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成立于1952年12月18日,是发展我国微生物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