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第六届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01日 作者:文/王亚 图/侯煜 李媛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1月30日上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四次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视频参加并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德国工程院院士张友明,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杨瑞馥研究员、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研究员、山东大学刘双江教授、曲音波教授、李越中教授、张玉忠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视频参会并致辞,易凡代表山东大学对与会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创新科研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在学术团队、创新群体、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突出,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委员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不吝珠玉,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发展。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他从重点实验室总体运行情况、队伍建设、科研进展、研究生教育、基础设施和重组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请学术委员会审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李盛英教授、张玉忠教授、高翔教授、王海龙教授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汇报。

与会委员就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代表性研究成果汇报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2021年成绩突出,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科技产出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并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重组工作、研究领域和工作重心提出意见建议,指出重点实验室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世界一流前沿,突出自身技术特色,加强深度合作交流,努力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取得更大发展。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保障和提高重点实验室重大事项决策科学性和正确性的“智囊团”,是推动重点实验室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航员”。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立足微生物技术核心,不断创新科研模式,强化科研成果应用,推动重点实验室实现跨越式发展。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及其他班子成员和实验室其他教职员工、博士后共计24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