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学术进展的投稿说明

2021年11月17日 作者: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促进研究院各学术团队学术交流,营造积极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供学术科研方向上的启发,回归科研工作的本质与初心,弘扬科研精神,传承学术品质,现对学术进展投稿作如下说明:

一、各学术团队的科研进展,不“唯影响因子”,新发表的论文成果、新取得的技术转化成果等均可投稿。

二、稿件应注意突出对科研成果内容的报道,避免以论文发表本身作为标题和主要内容。撰写时遵从科学、严谨、客观的原则,不随意夸大科研成果的学术价值和经济社会效益。

三、稿件应完整、准确地描述科研成果的参与单位及人员、署名情况、利益相关方等重要信息,避免引起误解和纠纷。

四、投稿方式:将稿件素材(文字+图片)发送至信息中心lyuan@sdu.edu.cn邮箱,邮件名和主题统一为如下格式:“学术进展投稿+ xxx(投稿人姓名)+(日期)”。正文文末请注明图文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工号。

五、审核流程:稿件将由信息中心进行初审,通过后由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分管学术研究工作负责人把关终审。经审核后的稿件在研究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重大进展将由研究院以新闻形式推荐至学校平台发布。


参考资料:

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https://www.cas.cn/jh/202104/t20210428_4786166.shtml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