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重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沙龙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文/王婷婷 焦绪瑶 图/王婷婷 李媛 审核/张伶俐 编辑:李媛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11月6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庆祝“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沙龙论坛,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越中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由高翔教授主持。



林建群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非常关注和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大力支持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持续发扬研究院团结向上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为研究院的发展助力。李越中在讲话中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对标各兄弟单位,面对机遇与挑战,不忘科研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并为之共同努力。



此次沙龙论坛邀请了尹贻贞、李唐亮、杜磊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pseudo-natural product macrocyclic peptides as drug candidates by Random non-standard peptide integrated discovery (RaPID)system”、“Telomere biology at the beginning and end of an animal’s life”、“微生物天然产物合成与智造”的报告。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青年学者沙龙论坛作为研究院学术品牌活动之一,自2019年正式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10期,先后共邀请了23位青年教师作交流报告。论坛形式多样,设有学术报告、自由研讨、合作建议等内容,旨在为研究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充分自由交流的学术平台,推动内部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院内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力和凝聚力。

 

CopyRight ® 2020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网址:www.mbtechinst.qd.sdu.edu.cn

邮箱:wswyb@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电话:0532-58631501 依托单位: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