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博士后论坛举办

作者:文图/郭亚男 审核/祁庆生 编辑:李媛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博士后论坛在青岛校区第周苑A座举办。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副主任祁庆生及实验室多名博士后参加论坛。



张友明在致辞中表示,博士后队伍作为实验室建设发展的生力军,是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的蓄水池,是实验室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实验室十分重视博士后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本次论坛筹划已久,今后会继续扩大规模和增加举办论坛的频次,增强互动沟通,促进交流合作。祁庆生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博士后人员珍惜时间,专心科研,努力争取产出更优异的成果,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论坛开始,实验室已出站博士后曹晶晶首先作了题为“蛋白质(核酸)的液-液相分离---疾病治疗的新靶标”的主题报告。随后,来自佘群新教授课题组的冯旭,刘巍峰教授课题组的曹艳丽,祁庆生教授课题组的崔志勇,张友明教授课题组的姜天宇,卞小莹教授课题组的王雪以及胡玮教授课题组的王川东分别作了题为“古菌首例B家族跨损伤DNA聚合酶的发现及其跨损伤分子机制研究”、“里氏木霉辅功能因子及泛素化修饰在纤维素酶基因转录调控中的作用机制研究”、“非常规酵母Yarrowia lipolytica中高效基因表达工具的开发和应用”、“肿瘤靶向细菌的可视化成像研究NewcoliNissle 1917 derived bioluminescent system facilitates noninvasive tumor detection and visualization by bioluminescent imaging”、“The dsDNA-recombineering assisted Multiplex Genome Editing (dReaMGE) in diverse bacteria”和“Myxococcus xanthusvs.Acinetobacter baumannii:predatory behavior and antibiotic resistance”的报告,现场专家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和意见。

本次论坛作为“庆祝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青年人才学术交流的一个延伸拓展,为博士后人员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和学术交流的机会,也是实验室培养青年人才的又一创新举措。

 

CopyRight ® 2020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网址:www.mbtechinst.qd.sdu.edu.cn

邮箱:wswyb@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电话:0532-58631501 依托单位: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