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荣获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

2021年11月13日 作者:文/张钟铭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傅晓飞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庆祝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引领广大研究生回首百廿光辉校史,11月12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等部门主办,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学思政”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会文南楼成功举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合唱团凭借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以93.1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

此次合唱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来自各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神情从容自信。在主持人的报幕声中,我院队员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走上舞台。音乐响起,随着指挥手势的起伏,歌声抑扬顿挫、荡气回肠。伴舞队员随歌而动,迈出优美的舞步,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青春的活力,在舞台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歌声嘹亮,游鱼出听,舞姿曼妙,矫若惊龙。队员们为现场观众献出一场视听盛宴。场上国旗与党旗飘扬,画龙点睛之笔当真亮丽十分。歌声虽止,余音绕梁,台下观众为我院合唱团的精彩演出献上雷鸣般的掌声。研究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令人赞赏的完美发挥。

本次合唱比赛斩获佳绩,与研究院演出人员、教练以及全体师生的团结协作密不可分。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歌声吟唱出山大百廿壮志,展现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同学的山大温度,更体现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