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选调生座谈会

2023年11月09日 作者:文/蔡颖萱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姜成程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定向选调政策、备考策略、未来发展情况, 119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在第周苑A座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王玉贤为同学们进行广西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此次会议,部分学生参会。

4D85B3

首先,王玉贤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工作内容。基于基层工作的复杂性,他强调应对处理问题时要结合地域、人文等因素,同时他特别提到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深化人民公仆服务奉献意识。随后覃月姣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题目类型与备考经验。匡佳洋讲述了查找各地选调、省考公告及报考条件的方法,并分享了基层工作经历及从中收获的成长。最后,同学们对于考公、选调中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分享人针对大家的问题对备考资料选取、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惑。

6825F

韩春岫鼓励研究院学子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此外她强调同学们择业时要综合分析自身情况,深入了解工作内容,形成综合全面的就业观,做出合适合理的职业规划。

658CB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了选调生考试以及其工作内容,帮助立志于服务人民的研究院学子坚定远大理想、全面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