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 向海图强 | 合成生物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作者:张依婷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近日,合成生物学党支部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向海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首先,在海军博物馆内,师生党员一起参观了“室内主展馆”的四个展厅,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三个主要历史时期。这10000余件的馆藏文物,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的伟大历程;他们一路披荆斩棘,纵横万里海疆,驰骋远海大洋,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奋勇前进。从这些饱经风霜的纸张、锈迹斑斑的器械、刻画历史的油画中我们领悟到了人民海军的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

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海上舰艇展区与陆上装备展区。当我们直面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攻击型核潜艇“长征一号”、两栖装甲突击车、水陆坦克以及装甲运输车等各型陆战装备时,它们的强大与美丽带给我们无穷的震撼与自豪,它们见证了人民海军筚路蓝缕、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在这个活动中,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舰艇进行近距离参观体验,抚摸着历史淌过的痕迹,拍摄下此刻纪念的一幕。

通过本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活动,我们读懂了海军精神,明白了一个民族向海图强的重要意义。铭记历史,传承海军红色思想;展望未来,实现中华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