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 低碳生物制造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作者:耿少琪 吴灿灿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低碳生物制造党支部20余名师生去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利用特色建筑以及历史资料,开展一次现场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师生党员参观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的历史沿革,了解清末时期、南京国民政府时期与抗日战争时期青岛市的司法制度演变、法规章程指定、司法统治与人民反抗等内容,对青岛近代司法历史发展有了全面、充分、系统的了解。

undefined

在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厚重的红色砖墙,黑色的栏槛,封死的窗,预示着这里曾经的沉重。李慰农、胡信之、舒群……他们在这里坚决反抗,英勇就义。德国监狱旧址承载了那一代人的悲痛,也承载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爱国精神,旧址将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决心和爱国精神穿过时间的洪流递送到我们的心中。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党性教育活动。青岛的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丰碑,凝聚成不朽的抗战精神,成就了青岛抗战的胜利伟业;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在时刻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与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牢记民族苦难,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倍努力,奋发图强,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并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