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从基因到药物”新药创制党支部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第二十六、二十九支部交流活动

2023年07月07日 作者:霍刘杰 杜欣然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新药创制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青岛华大智造研发生产基地。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六党支部书记、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范广益,第二十九党支部书记、青岛华大智造副总经理刘姗姗,第二十六党支部副书记、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技术中心副主任苏小珊,第二十九党支部副书记、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刘俊年等,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的党建交流活动分为了参观学习、科研科普报告交流与党建经验座谈三部分。

师生首先听取了华大企业发展沿革的介绍,对华大集团的组成、产业布局、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生物技术的进步进行了解。随后,支部师生参观了华大智造研发生产基地部分实验室,对基因测序技术、单细胞多组学、时空组学等前沿生物技术有了更为详细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支部师生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第二十六支部、第二十九支部党员进行了科研科普报告交流。支部书记霍刘杰教授做了“后基因组时代,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的思考”为主题的报告。支部宣传委员、2023级博士研究生杜欣然做了题为“黏细菌资源与生态”的报告。华大基因陈建威博士和青欧生命科学高等研究院罗永伦教授分别作了“The Global Ocean Microbiome Catalogue”和“基因编辑的前世今生”的报告。

随后,双方党员以“新型国际关系下,如何实现科研独立自主与基础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姗姗书记和苏小珊副书记针对山大同学们提出的国际形势下华大的发展、员工招聘以及职业发展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霍刘杰对本次交流活动作总结,指出华大的发展历程启示我们,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华大基因是我国在基因测序技术领域践行独立发展,自立自强的先锋与模范企业。此次交流与座谈,对本支部党员及群众进行了实际的专业提高与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