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合成生物学党支部赴清原农冠参观学习

2023年12月26日 作者:宗文,张依婷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023年12月2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对就业市场的了解,以及就业服务和指导,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党支部开展了“以高水平基础研究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和支部书记宗文的带领下,刘敏、王纪超等20多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踏入了我国农业生物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清原农冠,进行了一场富有成果的参观交流活动。

清原农冠对党支部成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招聘经理梁贵松发表欢迎致辞,并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新农药创制平台、生物技术性状开发平台和商业化育种平台。清原农冠公司秉持“成为全球农业生物科技创新的发动机”的愿景,已成功上市7大专利化合物除草剂,为全球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企业的科研平台、创新氛围和人文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行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韩春岫表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校企交流可以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师生们针对合成生物学在农药创新领域的科研应用与展望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大家也深入探讨了转基因和基因编辑技术,在培育具有优良性状的种子及畜禽生产上的科研应用。最后,校友代表孟文斯博士与大家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此次合成生物学党支部成员参访清原农冠公司,加强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交流,深化了对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工作环境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此次校企交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基础研究到科研转化的演化过程,为高校打通科技转化堵点提供新思路,也让我们深刻领悟到“科技自立自强是强国之基、安全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