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平台
平台介绍

山东大学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旨在创建一流高校公共科研服务体系,支撑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及高端学术研究。平台位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A座一层,占地4000 ㎡,技术团队由十余名以博士和高级职称为主的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及多位平台技术专家组成,拥有一批大型精密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其中价值4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70余台。

平台设有物化分离分析、蛋白质科学、物质结构鉴定、生物工程、显微成像、种质资源等6个分平台,承接基于物理或化学手段的物质分离制备与分析鉴定、单一蛋白至蛋白质组学网络的理化分析及分离鉴定、蛋白及天然产物等的结构解析、1升至700升规模级别的发酵优化与放大、纳米至毫米级尺度的显微观察、种质资源鉴定保藏等相关的测试分析工作。同时平台积极开展仪器设备使用技能方法培训,产品、技术开发以及课题联合申报等工作。

平台立足于支撑学校生物、环境、海洋、生态、药学、化学等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秉承共享、服务的理念,面向省内外全面开放共享,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仪器名录
物化分离分析分平台 蛋白质科学分平台 物质结构鉴定分平台 生物工程分平台 显微成像分平台 种质资源分平台
了解更多 >
氨基酸分析仪
型号:L-8900
超速离心机
型号:Optima XPN-100
等离子体诱变系统
型号:ARTP-Ⅱ
多功能成像仪
型号:Amersham Imager 680
场发射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
型号:Tecnai G2 F20
单晶X射线衍射仪
型号:XtaLAB Synergy-DW
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谱仪
型号:AVNEO 600
平行发酵罐
型号:Multifors 2 1.4L
3L发酵罐
型号:FS-02-D03P 3L
5L/10L发酵罐
型号:Bioflo 310 7.5L/14L
中试发酵系统
型号:BLBIO 10-100-700
BIOLOG微生物鉴定系统
制造商:BIOLOG
智能培养气体工作站
型号:MARKII
仪器预约 使用说明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