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环境微生物党支部组织开展“微生物技术领域高价值专利申请与挖掘”讲座

2024年01月23日 作者:文丨胡洪涛 图丨姜幸伯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月17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环境微生物党支部邀请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才专家库入库专家、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宋海海,为党支部及研究院开展“微生物技术领域高价值专利申请与挖掘”讲座,共计100多名学生参加。

宋海海代理师首先介绍了专利的基础文本认知,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专利的分类以及申请专利的流程;随后以专利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申请专利的材料撰写,并举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撰写专利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同时对其要点做了高度概括——描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突出新解决方案的创新点。接下来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微生物领域专利简要分析与创新点的挖掘,分析了近些年来专利审查的变化趋势,总结出了目前微生物技术专利申请领域的三大热门技术;最后还对如何让申请的专利更容易授权及如何理解高价值发明专利做了回答。

本次讲座通过科普专利写作及审查的各种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申请专利的全部流程,培养学生们的知识产权意识,为专利写作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