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19级博士研究生康照琪获得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2021年12月19日 作者:高超 康照琪 张金凤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选结果发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康照琪获得本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康照琪,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调控与生物传感技术。

潜心科研,砥砺前行。康照琪在导师高超教授与马翠卿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L-2-羟基戊二酸代谢调控机制及生物传感器开发”的相关研究。在L-2-HG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科学发现,揭示了生物体感应L-2-HG并调控其分解的机制,实现了L-2-HG高效、便捷检测的技术创新。康照琪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Bio等杂志发表文章,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并获山东大学学术之星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等荣誉。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从学生入学起,一对一量身制定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术科研发展规划,充分指导学生进行创新性学术研究,深入挖掘优秀人才,不断激励学生投身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持续实现科研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