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究院工会为徐海教授举办荣休仪式

2022年04月20日 作者:文丨张凌娇 图丨张凌娇、初明珠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4月19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工会举办了徐海教授的荣休仪式。研究院院长张友明、党委书记林建群、常务副院长李盛英、工会主席张伶俐、徐海教授团队成员、已毕业学生及其他合作教师共同参加活动。仪式由张伶俐主持。

林建群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团队负责人,徐海教授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待科研踏实诚信,对待弟子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是研究院薪火相传的典范。感谢他多年来为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徐海教授在开启新的退休事业的同时能继续关注研究院发展,为研究院和国重室的提升献言献策。

张伶俐在讲话中感谢徐海教授与国重室休戚与共的26年间作出的突出贡献,祝愿徐海教授能够开启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也衷心希望他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关注国重室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团队成员、其他院系合作伙伴教师以及已毕业学生依次分享和回顾了与徐海教授多年来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往事,言语中充满了对徐海教授的不舍和留恋,共同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也希望徐海教授能够“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徐海教授感言中回顾了自己这几十年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多年的感想和体会,并感谢研究院领导和同事多年来的肯定和支持,表达了对山东大学和研究院的不舍和感激,并祝愿研究院能够越来越好!

仪式最后,张友明院长和李盛英副院长分别表达了对徐海教授从事科研方向的兢兢业业和团队成员成长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徐海教授在科研方面能够继续支持国重室的发展,帮助团队更好地进步,退休后能够继续发光发热。

研究院为徐海教授赠送鲜花、颁发荣休纪念杯和纪念品,所在团队及已毕业学生代表为徐海教授赠送鲜花及纪念礼物。

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研究院进一步弘扬师德师风、传承研究院文化、提升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充分表达了研究院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与关怀,对提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