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服务山东与服务行业务虚讨论会

2022年04月20日 作者:王亚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2022年4月19日下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服务山东与服务行业务虚讨论会,研究讨论国重重组背景下如何做好校地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发展、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服务好山东和行业发展。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领导王立民,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副主任王禄山、王海龙和部分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王禄山主持会议。

李盛英在致辞中传达国重重组及服务山东服务行业精神,指出横向课题对国重发展至关重要,横向合作的发展不仅有利于改善国重经费结构,还能推动国重室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顶天立地”一流科研机构。 他建议各位老师加强沟通交流,吃透政策,摸清需求,与企业建立互信互利的长期合作机制,实现双赢。

王立民从科研经费、学校政策、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服务行业相关政策,分析了国重室的优势和短板,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做好横向合作、成果转化指明了方向。王禄山从国家背景、山东需求、研究团队、合作企业、工作举措、重要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国重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山东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华大基因孟亮博士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提出了技术行业需求。海科集团经营管理部副部长田雪楠介绍了蓝谷生物谷相关情况及政策。

随后,国重室老师进行内部讨论,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提质增效促改革,精耕细作谋发展。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进而推动国重重组和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搭建信息平台,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为服务山东和服务行业贡献国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