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岛市科技局到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2022年04月30日 作者:文丨侯煜 图丨张伶俐、侯煜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4月28日下午,青岛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宋长虹一行到访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科技发展、国重重组等工作进行交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等人陪同活动。

宋长虹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深入了解了国重室的历史成就及发展概况。

随后进行座谈会。汤亚杰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近年来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山东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和微生物技术国重室的科研优势,为青岛市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林建群从实验室概况、科研能力、成果贡献、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落地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并对国重室改革重组工作中的研究方向优化、内整外联加强、管理体制改革、科研范式升级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宋长虹表示,今后将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青岛市科技事业发展进步。与会人员针对青岛市人才政策、校企联建共建、国重重组等情况进行共同探讨。

会后,宋长虹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

青岛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李欣、基础处二级主任科员王静,山东大学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宋作标,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衍章,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庆生、办公室主任张伶俐、助理研究员苏田源和校区办公室翟熙伦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