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交流促进步,合作共发展——环境微生物党支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论坛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作者:李仲烨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4月27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环境微生物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术文化建设——“微学”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论坛。本次活动林建群教授、佘群新教授、申玉龙教授、刘相梅教授和沈煜教授受邀出席,党支部党员和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群众参加。环境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林旭主持论坛并致辞。

陈林旭首先对与会教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工作,青年教师是研究院的重要科研力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加强党支部不同实验室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由自养遗传与应用团队的陈林旭,微生物遗传与代谢团队的孟祥锋,古菌、CRISPR及肠道微生物团队的黄奇洪、冯旭进行学术报告。四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近期成果和重要实验技术先后作了精彩的分享,内容涵盖自养菌与微生物浸出技术、微生物遗传与代谢研究、嗜热模式古菌基础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应用研究等方面。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沟通交流。

本次青年教师论坛活动是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学术报告会为党支部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为不同实验室进一步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寻找合作伙伴指明了方向,也为支部内硕博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参加活动的师生普遍表示收获很大。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出先锋带头作用,增强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