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国重室党政领导班子赴武汉各单位考察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04日 作者:编辑:微生物李媛审核:浏览量 :

8月1日-2日,国重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武汉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交流,并在湖北省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重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副主任祁庆生、王海龙,办公室主任张伶俐陪同活动。

对标先进,共谋发展。国重室一行先后与各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就实验室重组、人员队伍、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行展开深入交流,学习先进经验,随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湖北省博物馆,国重室一行参观了《荆楚百年英杰》专题展览馆和《楚文化展》等主题展览,从文物、史料、图片中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英雄事迹,切身感悟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首义之区,民国之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国重室一行先后参观了《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湖北咨议局史迹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等展厅,数千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还原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体诞生地的历史风貌,全景式地再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身经受了英雄楷模的精神洗礼,同时更加清醒的认识了国重自身的短板和弱项,激发了大家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不断开创国重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热情。接下来,国重将更加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主动对标先进模范,努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国重各项重点工作走深做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