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新一代生物技术、数学算法与AI算力合作交流会

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李霖田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3月20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新一代生物技术、数学算法与AI算力合作交流会。华大基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学学院、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海洋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单位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数学算法和人工智能在新一代生物领域的应用前景。会议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微生物研究、数学算法及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多个主题演讲。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华大基因副研究员邓礼、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TO孙笑笑、数学学院副院长刘丙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韩仁敏等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介绍了其科研进展情况,并作了“生物大数据+AI算法+超级算力”、“生物技术与算法开发”、“深度学习与优化算法相关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法”等专题报告。

李盛英表示,微生物学、数学算法和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科学发展的三个重要领域,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不同领域间的合作,通过交流分享实现跨领域的创新合作,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数学算法及AI算力的尖端技术引入,将会为微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持,三个领域之间的融合也会为科技创新带来更多的突破和发展。

本次交流会为微生物学、数学算法和AI算力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交流互鉴平台,加深了不同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推动微生物技术的创新性研究,为未来的科研方向及技术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