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班子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考察调研

2023年03月28日 作者:王亚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党委书记林建群带队前往北京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习交流。国重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副主任祁庆生,办公室主任张伶俐参加活动。

国重室一行首先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研究员,微生物多样性与资源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磊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菌物标本馆和菌保中心,学习交流菌种保藏、展馆建设和科普工作。

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张友明主任介绍了交流学习的背景,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历史,表达了接下来定期开展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钱韦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与国重室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对我室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蔡磊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管理运行、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林建群书记就党建工作、平台建设和制度考核等方面内容重点交换意见,并建议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合作交流。李盛英常务副主任从实验室概况、科研能力、成果贡献、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重室的综合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党的建设、科研学术、平台建设、综合管理、绩效评价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研讨,深入交换意见。

微生物多样性与资源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党建工作处、研究生部相关领导老师参加座谈会。

国重室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学习科技展馆建设和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