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等单位到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

2023年03月31日 作者:李霖田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3月29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副院长郝立群,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陈莉,副主任陈淼,高校合作发展局局长严海清一行赴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副主任祁庆生、王禄山、王海龙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建群主持。

会上,林建群对苏州研究院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希望借助苏州地缘、制度与投资优势,着力提高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微生物技术向下游产业应用延伸,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优势互补,与苏州园区共建“科创飞地”新模式。随后,陈莉介绍了苏州园区的基本概况、成果转化和战略布局。她表示,期待与国重室开展紧密合作交流,依托国重室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强化人才与技术支持,提升科研水平,加快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接下来,林建强教授与王明钰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其科研进展情况与国重室平台建设情况。吕明新强调,要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业集群与人才集群互动发展,对接国家技术战略需求,加快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大力提升产业化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共建科研平台、人才联合培养、教育资源互享、共建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建共享资源,大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苏州研究院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一行人员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山东大学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全面了解了公共技术平台仪器设备、人才配置以及技术支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