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作者:文丨王瑞雪 图丨侯煜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3月6日上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第周苑A座三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重室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重室党委书记林建群主持。

会上,李盛英首先传达了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和有关精神,为国重室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新学期工作会议是学校守正创新、改革突破的生动诠释,希望大家能够明使命、担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为强校兴国做出贡献。

林建群就国重室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对2023年国重室全体人员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国重室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将围绕国重重组、绩效评价制度改革、融合发展战略落实、人才引育、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鼓励各位老师主动作为,秉承创新意识,明确改革方向,有效解决制约国重室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国重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国重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合作项目申请、本科教学与合作发展工作、安全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会议还设置了2023年度“科研之星”“管理服务明星”“优秀教工党员”“优秀工会工作者”以及实验室“安全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表彰环节,李盛英、林建群、张友明为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奖。

张友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4年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序列的决胜之年,要胸怀大局,明确方向,深入推进课堂改革、绩效制度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变革,打造学科交叉研究创新高地,着力夯实发展支撑保障,以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国重室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在全体人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国重室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为开展新学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