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三八妇女节丨国重室举办系列活动彰显女性力量

2024年03月11日 作者:侯煜编辑:侯煜审核:浏览量 :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彰显了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科研事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国重室对女性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怀。

交流分享,举办女性科技工作者论坛

3月7日下午,国重室牵头组织首届"彰显她力量——女性科技工作者论坛",联合举办单位包括生命科学学院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论坛特别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夏光敏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敏教授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畅研究员进行报告和座谈交流。三位优秀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不仅分享了她们在科研道路上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宝贵经验,也交流了各自在家庭角色、子女养育等方面的生活智慧。座谈交流环节,与会者畅所欲言、互相鼓舞,营造了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情系巾帼,开展暖心走访慰问女教师活动

3月8日上午,国重室党委书记林建群带队慰问了刘红蕾、王倩、沈煜、刘晓倩四位青年女教师,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并耐心听取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想法,努力为她们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成长空间。

手工创作,组织玻璃杯彩绘与香薰烛台DIY 活动

3月8日下午,国重室工会组织举办了玻璃杯彩绘和香薰烛台DIY制作活动。女教职工跟随老师学习制作技艺,自主设计独一无二的杯子和烛台,在亲手创作的乐趣中感受女性的独特魅力,放松心情,增进感情。

国重室此次举办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不仅在形式上注重创新,首次举办女性科技工作者论坛,同时在内容上彰显特色,充分结合女性教职工在教育事业、科研工作、家庭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不同角色,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国重室全体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现了国重室对女性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温情关怀。

系列活动组织热情周到,内容丰富多彩,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女性教职工的事业自信心,激发了奋斗热情,更促进了国重室女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国重室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