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科普工作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普活动
“从大山到山大”学子游学活动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小学、第七小学师生来我院研学参观

2023年12月02日 作者:文丨王亚 图丨侯煜,王亚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12月1日,“从大山到山大”系列游学活动走进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来自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小学和第七小学的18名师生到室参观研学。本次研学活动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山东大学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参观实验、科普报告等环节。

首先,孩子们在王亚老师的引领讲解下,参观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图文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展,重点了解了国重室的科学家、科技成果和科学家背后的科学故事及科学家精神。

随后,曲径遥、隋海燕、任香梅、于海燕、王森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先进科技装备设施,观看了趣味实验的操作步骤,感受了微生物科学知识的魅力。

最后,在报告厅,2023年“启梦微来”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婷婷以《过敏性鼻炎高发季又双叒叕来了》为题作科普报告。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知识,丰富多彩的互动,深深吸引了大家,给孩子们普及了过敏性鼻炎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培养科学兴趣,学习科学知识,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从大山到山大”,距离不能阻隔知识的传播和精神的传承。接下来,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科技报国和科普惠民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更多孩子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