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思政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作者:文/卢圣玉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卢圣玉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进一步有效发挥党团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面貌与时代风采,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4月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思政宣传月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党团史知识竞答”、“主题风筝绘画”、“红色电影观影”三部分组成。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开展的是党团史知识竞答活动。该活动采取线上答题方式,要求参与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根据答题成绩由高到低评定奖项。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对党史团史的学习热情。知史明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度学习党团史提高广大学子的思想认识,明确新时代接班人的历史责任与担当。

在深刻学习党团历史知识后,为发挥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研究院举办“描绘青春风采,放飞青春理想”风筝绘画活动。五彩的画笔雀跃在素面风筝上,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不同的绘画作品接连呈现出来。这些作品体现出的既有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航天精神,也有同舟共济、无坚不摧的抗疫精神,还有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冬奥精神。操场上春风吹拂,风筝承载着创作者的爱国爱党之心飞向高空。

最后,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深化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研究院举办红色电影观影活动,观赏谍战影片《风声》。电影讲述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依靠电报破译技术获取敌方情报,为抗日事业做出卓越贡献,最终献出年轻生命的故事。影片剧情悬疑丛生、情节扣人心弦。如今和平安稳的年代承载着先烈们无数的鲜血,经由此次活动督促着我辈青年铭记历史,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思政宣传月系列活动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使各位同学拥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坚决的勇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斗志昂扬地向着祖国伟大梦想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