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职为你来”之选调公考讲座圆满举办

2023年03月09日 作者:文/吴亚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史宸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3月7日晚,“职为你来”之选调公考讲座在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津仕教育夏天老师为同学们作公务员政策分析及备考指导,同时辅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以便更多同学合理安排时间参与。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及糖中心研究生参加。

2A1AB

讲座开始,夏天围绕当下的就业形势展开分析,他详细地指出了疫情影响下的各省市公务员招录政策变化,建议同学们合理选择报考地区、城市、岗位。同时,他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公考介绍、选调生介绍,阐述公务员就业和考试的相关信息,解读选调生的基本信息,并且详述了中央选调、定向选调、统招选调三种类别。紧接着,夏天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高效地备考,并且就考试流程、时间及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阐述。讲座最后,我院学子针对夏天老师的讲解提出国家公务员部分岗位需求现状、生物专业报考公务员的优劣势、部分地区公务员招考实况等各种问题,夏天老师逐一详细地进行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考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面试环节的备考方法与技巧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对个人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