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思政宣传月系列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文/史宸宇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张颖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院掀起新的学习热潮,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3月19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A座304-306会议室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思政宣传月系列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以及对本活动感兴趣的其他学院在读研究生48人,共组成14支队伍参赛。

15657

本次活动答题范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等知识。此次竞赛设集体必答赛、集体抢答赛、抢答积分赛、风险抢答赛四个环节,对参赛成员的学习成果、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队伍随机分组完成线下答题。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每支队伍都信心满满,比手速、比知识储备,面对题目沉着应答,讲述党史如数家珍,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现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比赛紧张胶着、扣人心弦。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的二十大政治理论知识为基本内容,参赛人员严格按照竞赛规则,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良性竞争,认真思考,积极抢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积分制原则评分,最终有6支队伍获得奖项。

1CA36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发大家知党史、跟党走的热情,引导我院同学以更加昂扬向上、担当进取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