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03日 作者:文/刘明月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张盼盼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引导更多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113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于第周苑A303-2报告厅顺利举行。经院级初赛的选拔后,共有14位选手入围选拔赛,辅导员任海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主持人陈婷婷介绍本次选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针对不同的发展方向,从自我认识、目标确定、执行计划、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者的演讲生动流畅、详略得当,职业规划设计结构完整、条理清晰。为了更直观地评估自身性格特点,多位选手在演讲时紧跟热点,用科学、具有创意的MBTI职业性格类型向大家介绍自己。此外,选手们还对目标职业的就业环境和定位进行了客观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对实现职业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将规划更好地与现实结合。最后,任海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根据选手们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他特别强调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规划蓝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设计并适时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

参赛者们将研究生生活和职业目标相结合,充分展现了研究院学子对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的热情和信心。通过这次比赛,职业规划这一概念深入人心,对同学们认清自我、筹划未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研究院学子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