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青岛校区第八期“红色光影”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4年04月01日 作者:文/任海 图/张盼盼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329日,由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委员会承办的山东大学(青岛)第八期红色光影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山东大学青马工程第34期团校部分学员、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影片高度还原了一场阻碍重重,经历生死的撤侨行动。身负使命的外交官,穿越战区、废墟、沙漠,在枪口下,在死神的注视下,带领125名同胞,历经13天,行走326713步,闯出一条生命线。同学们被青年外交官们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1B285D


活动期间,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辅导员任海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为主题讲授微团课。任海从近期社会热点事件出发,围绕“青年学生应当如何作为”展开分享,鼓励同学们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

1A0370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赏红色影片、讲授主题微团课,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争做想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山东大学(青岛)“红色光影”主题团日活动是由共青团山东大学(青岛)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区各培养单位团委承办的特色品牌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拾阶而上、登高望远,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